晴時多雲

巴拿馬文件 財長: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16/04/06 10:52

立委輪番痛批「反避稅條款」2013年就送進財委會,結果卻石沉大海,現在對巴拿馬報告內容的追查也不積極。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承諾,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際「巴拿馬文件」效應延燒,成今日財委會立委質詢焦點。立委輪番痛批「反避稅條款」2013年就送進財委會,結果卻石沉大海,現在對巴拿馬文件內容的追查也不積極。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承諾,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反避稅條款2013年就送進財委會,當時張盛和還大聲呼籲要儘速過關,結果拉下黨團協商後,一次都沒開會,結果不了了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批評,當時國民黨不斷用多數否決反避稅條款、迴避召開黨團協商,財政部也姑息這種行為。

張盛和解釋,此次絕對不是打假球,願意公開呼籲反避稅條款能儘速通過;之前幾個會期反避稅條款與「兩岸租稅協議」未簽訂即延宕有關,因此才會停擺,財政部也沒有這麼大權力「姑息」立法院。現在是新的國會、新的民意,結果應會不同。

此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認為,財政部對追查巴拿馬文件應有更積極作為。張盛和回應,將會密切注意、主動蒐集資料,承諾會了解是否有與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直接接觸、取得資料的管道。也將成立專案小組,對巴拿馬報告進行充分了解,依照風險等級區分,找出高危險逃漏稅者;後續也會追查、補稅。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