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到底想要夏普什麼? 日媒說這3樣東西

2016/03/31 10:44

鴻夏戀拍板定案,有日媒點出董事長郭台銘到底想要夏普的哪些東西,也解釋了這次併購的2大重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確定收購夏普,雙方將於4月2日正式簽約,有日媒點出董事長郭台銘到底想要夏普的哪些東西,也解釋了這次併購的2大重點。

《日經中文網》昨日刊登一篇日本經濟新聞編輯委員中山淳史撰寫的文章指出,鴻海此次收購夏普,被外界認為其實想要3個部分,一是家電産品的「品牌」;二是液晶面板的產能和技術;三是40歲以下的員工,或也有說法是不需要日本泡沫化以前就進入公司的人。

中山淳史也表示,這次併購案還需要了解2件事,第一是未來日本上市公司恐怕都要面臨重組或出售公司業務的情況,甚至有可能找不到買家,因為如其它大型電子業的白色家電事業,可能只有冰箱因為遇上10年一次換機潮才有明顯利潤支撐,其內需型產業的性質也難以在全球市場擴張。

另一個就是鴻海的亞洲企業身份,在有了夏普的品牌和開發力後,中山淳史認為,鴻海已經想好未來要在亞洲賣什麼產品,也具備著強大的製造能力與技術,而這都是夏普與其它日本電子企業所沒有的。

中山淳史也引述野村綜合研究所理事長谷川史郎的說法,認為鴻夏的結合其實是近期日本已經開始出現的現象;中山淳史也認為,把日本人做不好的交給外國人來做,而夏普給日本人教訓或許就是「我們日本人並不是很了解全球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