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大峽谷首日掛牌小漲 LED照明衝出4成毛利率

2016/03/30 14:39

戶外景觀LED照明廠F-大峽谷今掛牌上櫃。圖為董事長張家瑞。(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戶外景觀LED照明廠F-大峽谷(5281)週三掛牌,不受LED産業低迷影響,去年毛利率來到4成。主要受惠中國戶外景觀照明市場需求成長。F-大峽谷掛牌價每股35元,今掛牌首日收盤小漲0.57%。

F-大峽谷主要業務為戶外景觀照明,利用LED照明可透過電子控制的特性,在大樓外牆、商場、橋樑進行燈光變幻。除供應LED照明設備之外,也提供控制系統及軟體開發,並且具備控制IC自製能力,董事長張家瑞表示,技術能力與國際大廠飛利浦、歐司朗相當,但價格及整合能力更有優勢。

F-大峽谷為中國台商,9成市場在中國,約1成在中國以外的全球市場。雖然中國近兩年經濟成長趨緩,但大峽谷每年營收仍穩定成長一成以上,主要就是中國一、二線城市的戶外照明需求龐大,支撐大峽谷去年營收年增3成,來到8.5億元;每股税後盈餘更倍增至2.61元。

公司預估,未來三年營收獲利展望持續看好。主要是中國戶外景觀照明市場規模每年約在人民幣800億元(約新台幣4千億元),一、二線城市雖已陸續佈建,但需求尚未飽和;三、四線城市更有新建高樓、城市建設須要搭配戶外照明主題。公司設定今年業績目標,成長率不低於去年3成水準。

張家瑞表示,F-大峽谷除提供戶外LED照明的軟硬體之外,近年也積極走向美學設計,與台灣的實踐大學及中國中央美術學院合作,培養新一代燈光設計師。目前F-大峽谷主要與工程建商合作,終端客戶對於燈光呈現的構想,主要交由第三方設計師執行。未來F-大峽谷將開發自主設計能力,提供全方位的系統整合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