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2P網路借貸 王儷玲︰傾向納入規範

2016/03/28 11:20

是否要修法規範P2P網路借貸,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左)在立法院表示,傾向納入規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P2P網路借貸平台問題,財委會立委高度關注,盧秀燕、賴士葆等立委質詢要怎麼處理,是否要進行修法?對此,金管會主委王儷玲首度明確表態,金管會希望把P2P網路借貸納入規範,目前正在研議中。

所謂P2P為個人對個人借貸(Peer to peer lending),透過網路平台進行。

盧秀燕表示,上星期已經有一家鄉民貸成立P2P,請問,這家公司有沒有違法,金管會要不要出來管P2P?

王儷玲答詢說,目前法令並沒有禁止民間借貸,也就是說,只要相關業者沒有從事存款或儲值,就沒有違法問題;至於鄉民貸,我們須要再進一步觀察它的態樣,瞭解適法性問題。

而賴士葆指出,根據中國發展經驗,它們有3千多家P2P網路借貸,結果竟然倒掉1千多家,投資人損失慘重;金管會不管是設專法或修舊法,一定要出手規範P2P,否則,政府不管,誰來管?

對此,王儷玲表示,目前法令沒有賦予金管會權責可規費P2P,我們正在研議當中,且「傾向」把P2P納入規範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