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春?2月製造、服務與營業景氣同步上升

2016/03/25 10:49

圖為台經院長林建甫。(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經院今日發布景氣動向調查報告,雖然貿易表現仍不理想,但相關數據逐漸改善,加上消費維持一定動能,影響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包括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氣候測驗均出現上升走勢,其中,營建業並結束先前連續三個月下滑走勢。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指出,歐元區、日本、中國加強貨幣寬鬆、美國暫緩升息,在充沛資金加持下,讓全球對景氣看法不若先前悲觀,加上國際油價觸底反彈,油價負面因素減輕,雖然國內外銷訂單與外貿表現仍不理想,相關數據跌幅已經縮減,預期國內景氣有機會在第一季之後逐漸反彈。

根據台經院發布的調查,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2.26點,較上月修正後之90.99點增加1.27點;服務業營業氣候點為86.07點,較上月修正後84.77點,增加1.30點;營建業2月景氣測驗點為79.43點,較1月修正後77.96點上揚1.47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