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壤液化區公布 業者:救了房市

2016/03/22 07:28

部分業者認為,土壤液化區公布,反而助漲一波換屋潮,救房市。(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對房市漲跌看法兩極,日前才有業者認為,可能對現有低迷房市再補踹一腳,房價可能下挫2~3成,但是,另有一派業者認為,可能刺激另一波「換屋潮」,反而有助於現有低迷房市起死回升。

《住展雜誌》最新的市調報告指出,面對今年第一個黃金銷售329檔期,準備公開個案的建商紛紛調整行銷策略,以結構安全及避開或抗土壤液化等議題下手,透過這些安全議題,重新誘發消費者對購新屋的吸引力,如此的議題,可望對原本低迷房市帶來新的銷售契機。

《工商時報》引述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的看法,認為公布土壤液化是救房市,就是讓消費者能夠清楚認知環境,再加上現有技術已能避開這些條件上的不佳問題,好房子足以耐6~7級地,不需恐慌,對重視結構安全的消費者而言,具有相當刺激作用,另覓新居,避開液化區及有危險問題過度老舊的房子,可能帶來一波房屋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