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過低不利節能? 經長︰考慮納進新公式

2016/03/17 15:44

針對電價降幅大可能不利節能減碳,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會再看看是否納入新公式,成為因子進行調整。(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新電價於15日敲定,每度2.5488元,比101年油電雙漲前還低,引發外界質疑不利節能減碳,且陷小英政府於困境的疑慮,「電價十年不漲」難以履行。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今日表示,電價的確很低,但此是依據公式所進行的市場調整,但若節能減碳因子,將來也可考慮納入新電價公式中。

電價降幅史上最大,9.56%調降後,每度來到2.5488元,外界認為電價過低,可能不利綠能發展和節能減碳。鄧振中表示,電價公式於去年開始運作,節能減碳這項因素,未來也可以看看是否放入公式中,進行調節,惟細節還需再研議,新電價公式預計在3個月內提案。

另外,電價落入低點,有聲音指出,對新政府未來執行政策時造成不利。鄧振中則說,電價都是依據公式進行調整,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探,電價本來就會隨之降低,並非公式或過程有問題,單就是市場機制上的影響,也認為目前以公式和市場機制處理,和以往單就人為控制上來說,是好的方向。

而今日盛傳鄧振中將在蔡英文新政府上台後,會是對外經貿的談判代表,他則不願正面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