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全接閣揆恐加稅?徐旭東:有恐懼

2016/03/16 12:58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小英昨公佈將由林全組閣,對新閣揆未來是否傾向加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高調表示「非常敏感,有恐懼」。徐旭東說,他看到報上已經報了,「好多稅要加上去」,他認為加稅只是短期擺平問題,新政府應創造更多遠景吸引投資。不過對林全本人,徐旭東評論是「first choice 」、「excellent」,讚不絕口。

由於林全在任財政部長期間曾推動稅改,徐旭東說林全掌揆恐加稅「非常敏感,有恐懼」。但也強調林全是很好的選擇,要恭喜他有這麼大的魄力,在520前就做這樣的決定,並盛讚林全是「first choice 」、「excellent」、「內跟外都是一流的」、「沒有任何思想上偏差太大」。

徐旭東也強調,他認為加稅的問題就是,有錢的投票人少一點,「就加在他們身上吧」,但這是走上歐洲系統的路,這樣會造成「人都走掉了」。他也強調「稅法不應該常常改,定下來就是定下來」,強調「今天改明天改後天改,『We don’t know 』你的法應該是哪一個」。

徐旭東說,他認為要大體來看,新政府產生一個環節,讓人願意來台灣投資,現在很多人都出去了,他認為要吸引這些人回到台灣,這才是重要的方向,加稅只是短期需求,先把問題擺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