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併中嘉闖兩關 綠委:馬意別再下指導棋

2016/03/09 13:23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遠傳併中嘉案今在立院經委會進行報告,由於目前已連闖公平會、NCC兩關,僅剩經濟部投審會最後防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痛批兩單位明知遠傳希望實質入主中嘉,卻仍護航,就像「一隻狼披著羊皮來敲門,你們還來者是客」。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說,與總統馬英九關係匪淺的理律事務所日前竟在媒體公開撰文,質疑立院決議的法律效力,他希望馬不要再透過理律對中嘉案大下指導棋,留給新政府處理。

管碧玲說,中嘉案連闖公平會、NCC兩關,凸顯了兩單位主管學者從政的留下的「最後身影」非常難堪,顯示他們對權力的運作沒有經驗,也沒有魄力去抵抗外來的壓力跟挑戰。

管碧玲說,NCC有20條、公平會有三大項附負擔條件,就說明了兩單位根本就知道遠傳要實質入主中嘉,因此感到戒慎恐懼,希望透過附負擔條件圍堵。但諷刺的是,這麼多條件,兩單位人數卻這麼少,根本無法稽核,最後要讓遠傳「自主管理」,根本是引狼入室卻又監督破功。

管碧玲也明確指出,中嘉案事關媒體的獨立性,不但要520後再審,而且還應該給新政府有審查的餘裕時間。管碧玲說,目前投審會認為中嘉案資料尚未齊全,還在補件中,但若投審會三月確認其補件完畢,新政府在五月就不得不去趕投審會的兩個月審查期限,被迫520後馬上審查,這樣根本沒有足夠深入審查的空間,應給新政府更多開審查會的空間。

陳明文也說,與馬英九關係深厚的理律法律事務所,日前公開投書媒體,表示立院無權決議暫緩中嘉案,強調立法院決議僅具建議性質,對行政機關並無拘束力。陳明文批評這是馬英九透過與其關係匪淺的理律陳長文律師下指導棋,並且公然挑戰立法院權威性,並要求經長鄧振中表態是否會遵從立院決議。

鄧振中說,經濟部對決議會予以尊重,但希望能到院會做成主決議。投審會官員也表示,在決議是否會經院會通過尚未明朗前,投審會不會針對此案召開投審會議。

經委會今最後做成決議,表示NCC在中嘉案決議上有法令解釋的不當縮限等瑕疵,導致法律上有疑慮未解,要求NCC重新審查,並重新做成決議;而在NCC未重新審議前,投審會不得審查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