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美鈔詐領案 兆豐銀:當晚一判定偽鈔馬上報案

2016/03/07 12:08

兆豐銀行爆發歹徒以假美鈔詐騙鉅款的重大刑案。(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爆發歹徒以假美鈔詐騙鉅款的重大刑案;調查局桃園調查處發現,有偽鈔集團在農曆年前,持200萬假美鈔向兆豐銀兌換台幣,成功領走新台幣6600萬元。

 兆豐銀行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敦化分行往來客戶近日存入鉅額美元現鈔,經判斷為偽鈔,已主動將偽鈔送請法務部調查局鑑定,並移請調查局依法偵辦,同時也陳報金管會等相關主管機關。

 兆豐銀表示,已查扣歹徒帳上現金,至少可追回2000多萬台幣,已盡力降低損失;至於為何當場沒看出偽鈔?兆豐銀說,當時行員以人工與驗鈔機方式查驗,當場都沒有驗出是假鈔,不過當晚一發現是偽鈔就馬上報案。

 兆豐銀說,目前本案正由檢調單位偵辦中,將全力配合調查,期能儘速破獲此偽鈔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