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調查:民眾海外置產為求保值與收藏

2016/03/04 11:31

海外置產偏好投資20-30坪住宅。(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兩年因國內房地產重稅壓陣,部分房市投資客選擇到海外置產,也掀起一波海外投資風潮。根據專門銷售海外房地產的業者調查,目前海外置產民眾投資比率較高的房地產,主要是20~30坪的住宅。

根據亞太國際地產海外不動產投資調查數據顯示,海外置產群族購買海外不動產的動機,主要仍以投資和收藏為主要用途。其中四十歲的海外置產者,買房主要動機是為求保值,並以收取租金為目的;五十歲以上的購屋者,主要是配合子女海外就讀或提升家人的生活環境為考慮重點。依照購買習慣,國人較偏好新成屋或預售屋,格局以20坪到30坪,一房一廳到兩房一廳為主。這類的房型,佔海外投資大宗,有六成多。

其次三成投資客喜好STUDIO,也就是沒有隔間的套房,坪數在14到20坪以內。投資小宅,主要是因為總價低、入手門檻低、剛出社會的小資族,或父母為孩子置產為主要目的。所以地段選擇特別重要,以通勤站周邊賣得最好。另外,一百坪以上超大坪數豪宅,佔了一成左右。投資客主要以收藏為主,其中以景觀佳,出入安全的豪宅最熱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