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報喜 獨吃蘋果A10訂單

2016/03/01 07:34

台積電傳獨拿蘋果A10訂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業績報喜,據報導,台積電甩開韓國三星,獨吃蘋果A10處理器訂單,本月就會全力量產,以趕上蘋果第3季i7的發表會,並於第4季全球舖貨。

《經濟日報》報導,即使蘋果預定在本月底才會敲定最後訂單分配,但到目前的訊息顯示,台積電幾乎獨拿A10所有訂單。蘋果前一款A9處理器曾在全球引發實測風,結果則是「台積貨」技壓「三星貨」,台積電預估今年可望拿到市占70%的16奈米訂單,但三星還在14奈米的延後擴充產能,對三星之戰,台積電已取得壓倒性勝利。

據報導,受到之前南台地震影響,台積極部分生產線受到影響,但目前已全面恢復,且進入全能生產,以消化排隊中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