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德證交所談合併 將成全球證交所巨頭之一

2016/02/23 23:04

德意志證交所集團和倫敦證交所集團正在詳談合併的可能,若談成,將創造出全球最大的證交所巨頭之一。(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倫敦證交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德意志證交所集團(Deutsche Boerse)今(23)日證實,正詳談2家證交所平等「合併」的潛在可能。若談成,將創造出全球最大的證交所巨頭之一。消息傳出後,倫敦、德意志證交所股價盤中分別大漲16%、7%。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證交所一旦成功合併,將產生一家歐洲最大證券交易所,可匹敵於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洲際交易所集團(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為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洲際交易所集團則持有紐約證交所。

受此消息激勵,彭博數據顯示,倫敦證交所股價今日盤中大漲16%,至26.90英鎊;德意志證交所股價漲約7.3%,至81.90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