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促政府成立「太陽能電力系統專區」

2016/02/18 10:31

「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高峰論壇」前記者會,業者力促政府成立「太陽能電力系統專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交通大學、東華大學、SEMI Taiwan、太陽能教學教育聯盟共同舉辦「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高峰論壇」,今日舉辦論壇前記者會,除邀請新日光、元晶太陽能、碩禾、綠能等業者談未來願景外,也共同討論目前的困境、需要政府協助之處,業者多贊成由政府成立「太陽能電力系統專區」提高土地利用價值,還可增加就業機會、提高國內生產毛額。

2015巴黎氣候高峰會後,台灣也承諾在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兩成,但台灣一年電力約需2060億度,火力發電占比卻高達七成,年排放量約8500萬噸的二氧化碳,由於太陽能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極低,但2015年發電量卻只佔全國總發電力需求的0.25%,占比不但落後許多國家,甚至低於泰國、印度、菲律賓等。

成立「太陽能電力系統專區」是當務之急,他表示,2015年全國GDP總值約16.2億元,其中農、林、漁、牧業僅占1.84%,建造一個發電量達400億度的太陽能發電廠需4.3公頃土地,占台灣總面積3.6萬平方公里的1.19%,若太陽能發電系統建置在不適宜耕種的地區,如地層下陷、含鹽成分高的地區等,或是使用部分廢耕或休耕地等,可以有效提升土地使用率。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就指出,從國民所得的角度來看,台灣農業人員所得偏低,且持續惡化,透過規劃太陽能電力專區或「太陽能農牧混合區」,農民不僅可收到租金,還能幫政府節省休耕補助預算,且太陽能產業還能提高就業率,創造更多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