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低迷是重傷害 謝金河:新政府別再打房

2016/02/18 09:56

謝金河昨日表示,房市長期低迷對台灣經濟是重大傷害,呼籲新政府應重新思考房市政策,上任後別再「打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因為房價高漲深受其害,近2年房市景氣轉冷、房市交易量驟降,但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日表示,房市長期低迷對台灣經濟是重大傷害,也呼籲新政府應重新思考房市政策,上任後別再「打房」。

謝金河昨日在一場演講中指出,目前不少民眾正觀望「到底了沒?」,但觸不觸底要看成交量,需等到有人願意接手、大量成交,才算是觸底,以目前台灣民眾購買意願低迷、房市處於僵局的情況,還要多久才會到底仍屬未知。

謝金河指出,房市若長期處於低迷,對台灣經濟是重大傷害,政府一直打房,讓買房子變成活受罪,而房市跌太深對整體經濟也是雪上加霜,他也呼籲新政府應該重新檢討房地產政策,不要再打房。

謝金河表示,中國目前正進入經濟調整期,台灣資金不再一股腦往中國跑,是台灣找回經濟主體的契機。他認為,新政府應改革不合理的租稅環境,如暫緩調高遺產稅、思考股利是否課稅等,而鼓勵企業投資台灣,也將是扭轉台灣命運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