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3月很「卡踏車」! 全球自行車大廠齊聚台灣

2016/02/17 12:16

圖為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右立者)主持自行車設計展@Velo-city Global 2016展前記者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3月份全球自行車大咖將齊聚台灣!向來在歐洲城市舉辦的「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下週在台北登場。外貿協會與自行車研發中心合作,先打出第一波「自行車設計展」,展出70件自行車獲獎作品,向全球展示台灣的研發能量。

今年的三月份,台灣將充滿「卡踏車」味!全球自行車業界的年度大型㑹議「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將於2月27日至3月1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自行車界要角,齊聚台灣,分享專業經驗。論壇同時並邀來維也納、布魯塞爾、日本靜岡等歐、亞、美洲的城市副市長,分享自行車替城市帶來的新風貌。

往年「Velo-city Global 2016」在歐洲城市舉辦,僅為例行會議,並無相關展覽。此次為了向國際展示台灣自行車的軟實力,外貿協會與自行車研發中心合作舉辦「自行車設計展@Velo-city Global 2016」,展出40件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Taipei Cycle d&I awards) 以及30件歷年IBDC(國際自行車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

另外,三月份登場的還有「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是各國買主每年必到的行程,透過展會尋找供應商,向台灣自行車供應鏈下單。展覽期間也同步於3月6-10日舉辦「國際自行車環台賽」,是全球唯一賽會合一的平台。環台賽已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列為2.1級頂尖賽事,來自全球30國24支隊伍共192位選手參賽,其中更有4支洲際職業車隊。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貿協主辦「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每年都吸引近萬名國際買主來台,再加上「Velo-City Global 2016」與會的1千多名國際人士,三月份將有1.2萬人來台參觀,與會人士消費能力比一般觀光客高出4倍,可見台灣的「卡踏車商機」龐大。

台北市政府林麗玉參事表示,Velo-City會議期間,市府也與NGO合作,除每天都有半日U-bike體驗行程,參訪台北各地;也推出1日、3日、7日等自行車環島旅遊行程,讓國際人士自由報名參加,深入了解台灣魅力。

自行車研發中心總經理梁志鴻表示,台灣的自行車研發技術精湛、供應鏈完整,從早期的代工、設計到自主擁有品牌,如今已能帶動自行車文化,向全球發聲,這股能量相當龐大。未來自行車研發中心將以如何改造人類生活、符合使用者需求,推動更多自行車在台的研發製造。例如可承載貨物的運輸腳踏車、讓身障人士也能環島的身障自行車、年長者也可騎乘上坡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甚至能夠連網立即分享沿途風光的智慧自行車。

圖為自行車設計展@Velo-City Global 2016展出的載貨自行車。(記者羅倩宜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