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俄國傳將秘密開會 國際油價大漲

2016/02/16 09:33

傳沙烏地阿拉伯與俄國將在週二開會,國際油價聞訊大漲。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主要產油國減產傳言不斷,最新傳出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國的石油部長,即將在週二於卡達召開秘密會議,這項消息也激勵油價彈升,紐約油價亞洲盤暫上30美元大關。

《彭博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沙國,卡達、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將於週二,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私人會議,但他並未透露會談議程。沙國與俄國對此都不願回應。

但這項消息激勵了油價週四亞洲盤交易全面上漲,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一度大漲逾4%,最高達30.94美元,4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也一度大漲2%至每桶34.05美元。

昨日美國休市,4月布蘭特原油期貨昨日收漲0.3美元或0.9%成為每桶33.3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