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緊盯人民幣變化 要銀行、壽險做壓力測試

2016/02/15 22:37

多家外商銀行認為,人民幣匯率將朝一美元兌七元的價位續貶,讓金管會不敢掉以輕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人民幣匯率波動對我國金融機構造成重大衝擊,讓金管會繃緊神經、不敢掉以輕心;金管會今日表示,為防範人民幣波動對我國金融機構與市場造成衝擊,近日內將要求銀行 、壽險業對人民幣波動進行壓力測試。

美國國際金融協會(IIF)日前曾表示,中國已經連續廿二個月資金外流,而多家外商機構也認為,人民幣匯率將朝一美元兌七元的價位續貶。換言之,種種跡象皆顯示,人民幣有再貶值之空間。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說,初步來看,人民幣匯率應該已經走穩,相信中國政府有足夠力道,可以避免人民幣再大跌;但她強調,我們不能掉以輕心,近日將請銀行及壽險業對人民幣匯率進行「敏感度分析」。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未來進行風險壓力測試時,將假設當人民幣匯率再跌時,銀行與壽險業者可能承受的最大損失;至於假設情境有哪一些?仍須與相關單位開會後才能確定。

據瞭解,有關人民幣匯率變動之相關壓力測試,預計會在三月展開;透過這次壓力測試,金管會希望能夠充分掌握,一旦人民幣未來再跌,對金融機構經營可能產生影響或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