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不了財委會?!曾銘宗:可以進經濟委員會

2016/01/28 16:2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金管會舉行的歡送會,他強調,未來若無法進財委會,將優先選擇經濟委員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即將在2月1日轉任不分區立委,外傳他可能無法進入財委會,曾銘宗表示,目前還在協調中,畢竟區域立委選得很辛苦、有優先權,如果不能進去財委會,他將優先考慮進入經濟委員會。

第8屆立法院國民黨席次原本有64席,但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卻大幅銳減到35席,整整少掉29席,不僅立院生態大洗牌,也將影響到各委員會的席次分配。

尤其,根據慣例,各政黨的區域立委可以「優先」挑委員會,然後才是不分區;在這樣的生態下,例如:本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財政教授曾巨威就曾進不了財委會,而加入與專長無關的司法委員會。

由於國民黨有5位連任區域立委,常年待在財委會,在「僧多粥少」情況下,目前傳出,具有財金政務官背景的曾銘宗,恐進不了財委會。

曾銘宗在受訪表示,現在還在協調中,他會盡力爭取,如果沒有進去財委會,仍有「提案權」和「質詢權」,不會有太大影響;他直言,畢竟區域立委選得很辛苦,他們有優先選擇委員會的權利,這是很正常。

立委賴士葆日前也指出,區域立委也有專業,不能說曾銘宗進不了財委會,就不尊重專業,像經濟委員會觸及議題廣,是不錯選項;如果協調不成,就只好用抽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