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任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將堅守崗位到最後

2016/01/25 20:42

金管會政務副主委王儷玲將在二月一日,接任金管會主委一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將於2月1日轉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行政院今天宣布,將由現任副主委王儷玲接任主委一職;對此,王儷玲強調,這是承擔責任開始,她將全力以赴,與執政團隊堅守崗位到最後。

由於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王儷玲接下金管會主委任期將不到4個月,且2月就要面對執政黨居於少數的新國會。

對此,王儷玲表示,會盡力做好職責上應該做的事,以及交接的工作,她強調,只要是對台灣金融市場有幫助的事,以及在職責範圍內可以做的事,都會帶領金管會努力去做。

王儷玲是在2013年2月,獲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之延攬,接下金管會政務副主委一職,而當時的金管會主委為陳裕璋。

擁有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博士的王儷玲,專長領域在保險產業與金融市場等;在出任金管會副主委之前,王儷玲曾任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勞保基金諮詢委員、勞保監理會審議委員、內政部國民年金監理委員會委員等多項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