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榮發身家逾500億 曾言身後財產全捐公益

2016/01/20 12:44

張榮發投身公益數十年,他生前曾表示身後要捐出所有財產。(資料照,記者溫春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航運巨人、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身家超過500億,過去30多年他已默默行善捐款,他也曾在生前表示,身後所有財產都將捐給基金會做公益。

根據《富比士》資料,張榮發家族淨資產高達16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元),早在30年前事業到達頂峰時,張榮發即成立張榮發基金會,有慈善基金會與文教基金會兩個系統,也成立了長榮交響樂團、海事博物館等機構。

張榮發曾在2012年表示,他計畫身後將名下所有財產捐給基金會做公益,「小孩有股票,可以生活就好,其他的就要自己拼」,他也期待他的子孫,繼續為社會做善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根據《富比士亞洲》在2008年的報導,張榮發20年間累計的個人捐款就高達6400萬美元(約20億元)。日本311大地震時,張榮發也以個人名義捐出10億日圓(約新台幣3.6億),為台灣捐款金額最高的企業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