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將罷工 大眾銀行:已擬定營運不中斷計畫

2016/01/19 21:42

工會將罷工,大眾銀行方:保證使營業不中斷,盡力降低罷工衝擊。(圖由大眾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大眾銀行工會的罷工決議,大眾銀行今日表示,工會選擇在農曆春節前夕、客戶資金調度最忙碌之際舉行罷工,明顯以「客戶權益」為手段,要脅行方,大眾銀行方深感遺憾,保證一定會盡力將罷工衝擊減到最低,使營業不中斷,以保障客戶資金調度不受影響。

由於大眾銀工會指控大眾銀行方以拖待變、不理會工會訴求,大眾銀行今日澄清表示,該行上週四(1/14)已發函工會,希望能和工會再次展開協商,雙方人員並多次電話往來討論協商日期,也期待針對工會訴求再次展開協商,絕非沒有回應工會訴求。

大眾銀行指出,金管會十分關心工會罷工影響客戶權益,該行已經擬定營運不中斷計畫書呈報金管會,並且積極展開內部人力配置,希望所有罷工的單位均能正常營運。

不過,大眾銀行也透露,工會有意對於不願意配合罷工的員工,以「影響勞工團結權」為由,開除工會會員資格,藉此恐嚇會員配合罷工!該行呼籲,工會要理性對待會員,行方對於被開除工會會員資格的行員,也將盡力維護其所有權益,使行員權益不因失去會員資格而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