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因應罷工 3國銀將協助調度人力

2016/01/19 21:16

大眾銀工會不滿元大金控合併案,日前赴金管會遞交陳情書。 圖中為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眾銀行工會擬在農曆春節前夕罷工,金管會今日表示,銀行已經提交「營業不中斷計畫」,屆時,有3家銀行業者可以協助調度人力,若有必要,隨時可啟動「同業支援機制」,確保銀行正常運作。

針對元大金控(2885)合併大眾銀行(2847),大眾銀工會認為員工權益保障不足,因此,決議進行罷工;若如期舉行,將是國內史上第2起銀行罷工案例。

不過,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邱淑貞指出,期盼大眾銀能繼續跟工會溝通,考量對客戶影響與衝擊,過去像萬泰銀行也曾經擬罷工,後來,勞資雙方找出解決方案,讓爭議能順利落幕。

邱淑貞強調,大眾銀罷工期間,剛好是春節前夕,已經要求業者必須擬好所有因應措施;根據大眾銀回報的報告書,為因應此次罷工,原則上將採取自行調度,用自己人力,若不足,將要求銀行同業支援。

為了未雨綢繆,大眾銀強調,已經找好3家國銀,屆時,視情況再進行人力調度。不過,金管會不願透露,這3家國銀名單,僅強調今年春節前夕的補鈔或臨櫃等動作,大眾銀都不會出現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