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市場波動升高 低波動股票投資抗震

2016/01/15 09:35

貝萊德投信董事長李豪認為,2016年市場波動將會升高,低波動股票投資則相對抗震。(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6年一開年全球股市就不平靜,美股在1月13日受到布蘭特油價一度跌破每桶30美元,MSCI全球指數以美元計價今年年初以來至1月13日下跌7.2%;貝萊德投信指出,全球央行政策分歧引發資金流動,2016年市場波動將會升高,低波動股票投資則相對抗震。

貝萊德投信表示,亞太地區的股市在跌深之後,評價相對過去及全球股市便宜,市場震盪創造低檔布局的良好契機,投資人若想趁機強化自己的收益布局,貝萊德建議投資人選擇以MSCI亞太不含日本低波動指數為風險指標的亞太區域型股票入息基金,以較低波動風險的投資策略參與。

展望2016年,貝萊德認為中國經濟可望軟著陸,而在經濟由製造出口轉型至服務業的過程中,股市表現取決當局如何在推動改革與穩定成長之間取得平衡,預期當局將繼續開放市場,並致力恢復投資人信心;而在亞太區中不乏投資機會,但各地成長與價值分歧,改革動力不一,也考驗選股與投資管理能力。

貝萊德建議,尋求低檔布局的投資人不妨選擇主動管理、採取低波動指數為風險指標的亞太區域型股票入息基金,分散匯率與單一市場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