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海外置產總金額 去年首度破千億元

2016/01/14 13:35

根據專營海外地產的長富地產統計,去年光是台灣民眾至海外置產的總投資金額便高達500~600億元,若加上幾家壽險業者合計約600億元,首次在單一年度破千億元 。(資料照,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台灣至海外置產的總金額首度在單一年度中破千億。

根據專營海外地產的長富地產統計,去年光是台灣民眾至海外置產的總投資金額便高達500~600億元,若加上幾家壽險業者合計約600億元,首次在單一年度破千億元。

長富國際地產公司總經理鄭哲昇認為。隨著金管會新開放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可赴海外投資,2016年國人赴投海外投資房地產金額可望再創新高,推估總金額可達1500億元。

根據長富地產的研究報告表示,隨著市場規模的持續成長,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的交易安全,今年起將更有保障,例如由本國銀行提供海外預售屋履約保證及購屋款直接由投資信託專戶先代管等機制,都可望陸續引進。

鄭哲昇認為,未來影響今年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力道增減的三大重要指標,包括大選後的政情變化、美元是否持續走強及台灣的經濟表現等。

尤其是今年美國仍可能升息,大陸為維持溫和的經濟成長,人民幣仍有貶值壓力,如此將導致資金持續回流美國,進而帶動亞洲各主要貨幣跟進走貶,他提醒,今年投資海外房地產,除了考量房價增值潛力及房租投報率及稅負等條件之外,應多留意投資當地國的貨幣匯價波動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