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死心 中資再對美國快捷半導體提出收購邀約

2015/12/30 19:24

11月才與同業安森美達成收購協議的美國電源管理IC製造商快捷週二表示,已收到中國華潤集團與華創投資修改後的收購邀約,包括若快捷撕毀與安森美的協議時,將為快捷支付「分手費」。(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11月才與同業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達成收購協議的美國電源管理IC製造商快捷(Fairchild Semiconductor)週二表示,已收到中國華潤集團與華創投資修改後的收購邀約,包括若快捷撕毀與安森美的協議時,將為快捷支付「分手費」。

 

快捷11月同意安森美以每股20美元、總價24億美元的收購邀約,12月8日華潤和華創投資主動開出以每股21.7美元、總價24.6億美元現金的收購邀約,希望快捷能回心轉意,但6天後遭到快捷拒絕。

 

華潤和華創投資不死心,最近再向快捷提出修正後的收購邀約,每股收購價格和總價與12月8日的開價不變,但新增條件包括,若快捷撕毀與安森美的協議,並同意華潤和華創投資的收購邀約,將代快捷支付7200萬美元「分手費」給安森美,並將實質審查時間由3週減為2週。

 

快捷董事會週二表示,董事會將對華潤和華創投資的收購邀約進行評估,但快捷董事會仍傾向於與安森美達成的收購協議,也未改變對安森美的支持。

 

在華潤和華創投資更新收購邀約的消息傳出後,週二快捷股價收盤小漲0.2%至20.01美元,盤後交易一度大漲約3%。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大漲19%。

 

由於生產成本升高和客戶萎縮,今年以來全球半導體產業出現高達110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彭博》報導,華潤和華創投資此次出手,是中國政府打造半導體無敵艦隊的動作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