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屋稅、地價稅重擊 卡住3500億豪宅

2015/12/30 13:02

根據商仲業者指出,近年房屋稅及地價稅接連大幅調漲,導致持有稅稅負佔豪宅總價的1~2%,也使得豪宅買氣急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沉重持有稅衝擊,全台高達3500億元價值的豪宅卡住,要賣也賣不掉。根據商仲業者指出,近年房屋稅及地價稅接連大幅調漲,導致持有稅稅負佔豪宅總價的1~2%,也使得豪宅買氣急凍。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今年六都地價稅均調漲超過3成,顯示持有稅將再加重,導致每年的持有稅,包括房屋稅加上地價稅等稅負已經占房屋總價值的1~2%,其實是相對沉重。

反觀大批投資客買進的老舊公寓卻是此波房屋稅的最大受益者,因屋齡老舊,建物逐年折舊,因此,房屋稅負也相較低,反觀郊區的新建大樓反而高過市區老舊公寓,其實是相對不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