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10年的棒球衣換了!企業出手贊助法治國小

2015/12/30 11:29

中華汽車伸援手,法治國小棒球隊穿了10年的球衣換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支持國球,中華汽車替10年未更換過球衣的原民小學-法治國小棒球隊更換新球衣,一圓小朋友的棒球夢,特別選在車展期間邀請法治少棒隊的小朋友北上進行球衣捐贈儀式,並與本次12強賽事中一戰成名的護國球僮高嘉璐一同替原民棒球加油。

法治國小位於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校內106位學童全部都是布農族原民,因學校處於偏遠部落,父母幾乎都以務農或是打零工維生,其中五分之一的孩童更有隔代教養的問題。

為讓孩子們多元發展,並於課後有人照顧,法治國小於2006年成立少棒隊,找來南投卡度部落、曾是少棒國手的洪明興領軍,一帶就是10年,由於校內經費不足,棒球隊多在校內自行訓練,雖然經常克難練習,但卻不減孩子們愛棒球的熱情。

法治國小訓導處梁志強主任表示,法治國小棒球隊一共有30位球員,但是每年卻只能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27萬補助款,平均下來一個孩子能夠使用的訓練費用不到1萬元。

在經費不足的狀況下,除了球具耗材及參賽接駁費用無法節省之外,球衣就成為球隊公用物品,孩子們得輪流使用,歷屆傳承下來球衣也用了10年,今年透過中華汽車的贊助,不僅讓孩子們有了新的球衣,更讓他們找到了努力向前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