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修古蹟換容積 大稻埕「新芳春茶行」風華再現

2015/12/30 11:06

興富發耗時4年、花費8000萬元,讓台北市定古蹟「新芳春茶行」原貌重現,預計2016年1月中捐贈台北市政府。(圖擷取自台北市文化局官網)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興富發(2542)耗時4年、花費8000萬元,讓台北市定古蹟「新芳春茶行」原貌重現,預計2016年1月中捐贈台北市政府。

興富發11年前與新芳春茶行傳人王國忠簽約,要將這棟位在民生西路上、興建於西元1934年的日治時期建築共2塊地、面積逾400坪,但6年前被北市府文化局劃為「市定古蹟」,依法不得拆除重建。後來北市府決定只要王國忠願意捐出該房地、興富發同意出資修復古蹟,相關費用可換算容積獎勵,供其他建案使用。

從4年前開始,興富發一邊修古蹟、一邊興建隔壁的同名建案「新芳春」,現在一同完工,台北市定古蹟「新芳春茶行」的原本面貌重現,同時還保留下約2700件、總價值上億元的文物,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欣賞大稻埕歷史之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