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機明年「大滅絕」 專家:hTC恐退出市場

2015/12/24 09:05

有專家認為,明年將是智慧型手機市場將迎來「大滅絕」,包含hTC、索尼等品牌都可能退出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越來越緩慢,各大品牌都面臨極大挑戰,有專家認為,明年將是智慧型手機市場將迎來「大滅絕」,包含hTC、索尼等品牌都可能退出市場。

路透Breakingviews專欄作家馬可(Robyn Mak)昨日撰文指出,IDC的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成長率只有個位數,已看不到過去的40%成長率,特別是中國今年的智慧手機需求將相較去年持平。

他認為,這反映了2件事:智慧手機市場已經飽和,對技術不斷升級的蘋果、三星等高階品牌有利;低價品牌將主打新興市場,包含中國小米及華為,紛紛搶進中東、非洲等地。

馬可認為,未來手機廠商若沒有蘋果般的獲利能力,或是像中國華為一樣的出貨量,業者恐難以生存。包含陷入虧損的宏達電,明年市佔率僅能維持1%;而索尼、黑莓(BlackBerry)等品牌也可能被迫放棄手機硬體市場。

據《中央社》報導,宏達電今天發表回應,對此嚴正否認,更強調HTC將推出虛擬實境(VR)與智慧連結產品,同時也將持續執行精品級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策略,已做好準備「迎接令人興奮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