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1年掉3次行李…竟靠這個發大財

2015/12/24 07:49

財訊文化執行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經名嘴謝金河分享一則矽谷創業故事,就是Bluesmart成立的原由,竟是他的創辦人之一Alejo Verlini,在搭飛機的過程中,一年掉3次行李,他不止不生氣,還把項討厭的經驗變成商機。

謝金河在臉書上介紹這家2013年才成立的公司,指Alejo Verlini透過行李箱內建GPS,及藍芽,3G網路連線,以APP操控行李箱的上鎖,解鎖,定位追蹤,量度重量及遺漏提醒,譲行李箱變聰明。

而這家公司本來也籌到5萬美元,但上週又透過網上集資平台Indiegogo成功籌得220萬美元,在公司發展成功跨出一大步。

謝金河指出,台灣經濟正陷入困境,未來最需要的正是創業意念。這種把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轉化為創意商機,正是台灣未來要走的新經濟之道。

謝金河臉書:

創意在一念之間大家都經常搭飛機旅行,也有過丟掉行李的經驗,但來自阿根廷的Alejo Verlini卻把他一年丟掉三次行李的經驗變成了商機。他與友人在2013年在矽谷成立Bluesmart,透過行李箱內建GPS,及藍芽,3G網路連線,以...

謝金河貼上了 2015年12月22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