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銀彈攻台 中媒助攻批台灣太民粹、政治包袱太重

2015/12/15 09:45

中國紫光集團大動作收購我封裝大廠,引發各界譁然。(資料照,記者張筱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撒銀彈大舉侵入台灣科技產業,引發台灣業界、學界及藍綠總統候選人都發聲表態,要求政府站出來拒絕,而中方媒體也展開助攻角色,指在全球整併浪潮中,台灣科技業卻拖著沈重的政治包袱,將是台灣的大危機。

《中評社》報導認為,「民進黨蔡英文反對不意外,連國民黨朱立倫都表示基本不贊成,顯示了在台灣民粹當道大環境下,台灣科技業想要在這波整併潮中勝出看來是沒希望了。」

報導替紫光發聲,指紫光除了注資封測排名二、三、四名力成、矽品、南茂之外,亦尋求與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合作、甚至合併。而在科技業,如果不是第一,將很難生存,所以紫光入股「在商業邏輯上很正常,而台廠也是存著欲拉紫光求生機的心態」。

報導指出,台灣擔心智慧財產權外流的問題,其實是「台灣政客腦子裡只有陳腐的政治對抗思維」。引述2008年台灣DRAM廠茂德及力晶倒閉一事,指是當時立法院刻意阻擋馬英九政府注資主導整併,也不接受中資,最後就是企業倒閉,經過8年,又到選舉,台灣還是民粹當道。

報導也吹噓一下,中國科技產業「進步突飛猛進,各國重量級企業都搶著卡位尋求合作機會」,恐嚇台灣若再被政治干預,則台灣經濟、就業將一敗塗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