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T讚!麻省理工學院歷史建築 以張忠謀夫妻為名

2015/11/27 07:1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於麻省理工學院以他和妻子名字為大樓命名,感到驕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說,不怕紅色供應鏈,台積電決心根留台灣。身為台灣半導體龍頭,始終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對學術貢獻不遺餘力。全球數一數二的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25日就宣布,該校的歷史建築E52大樓,將改名為「張忠謀與張淑芬大樓」(Morris and Sophie Chang Building),感謝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捐款修繕這棟具有歷史性的建築。

據《蘋果日報》報導,麻省理工學院即將出現一棟「張忠謀和張淑芬大樓」,這棟E52大樓就是史隆管理學院的發跡地,興建於1938年,以裝飾藝術風格著稱,目前正在大規模整修,以後將作為經濟系總部,史隆管理學院的學務與行政業務也集中於此,並改名為「張忠謀和張淑芬大樓」。

報導指出,麻省理工學院校長拉斐爾萊夫(L. Rafael Reif)稱讚張忠謀是「創新」的代名詞,且認為這棟大樓將帶給學校很大的啟發。張忠謀則說,他和妻子的名字能與史隆學院及經濟系連結,對此感到驕傲,麻省理工學院是他正式教育最重要的一環,對他的一生有深遠影響。

「三立新聞」則報導,麻省理工學院一年學費要價8萬美元(約250萬台幣),包括房地產大亨川普、股神巴菲特等都是校友,財經專家孫慶龍就說,麻省理工學院很少用人名來為大樓命名,張董事長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捐助上,的確是較為慷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