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手機由盛轉衰 分析師狠批:不值450億美元

2015/11/26 21:21

小米手機上季出現銷售衰退,為小米公司創立以來首見,遭市場質疑成長動能可否持續下去。(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小米手機第3季在中國國內首見銷售衰退,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8%,智慧手機事業由盛轉衰,今年可能無法達成所設定的銷售目標8000萬支,遭分析師狠批身價根本不值450億美元。

彭博報導分析,小米在中國市占率急速超越蘋果、三星之後,榮景卻如流星般短暫,事業開始走下坡,凸顯此新創企業面臨繼續維持成長動能的挑戰。

小米創辦人雷軍創業成功故事吸引投資人矚目,如青年破壞性創新及網路行銷旋風等,去年非公開融資時的估值高達450億美元。但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減緩,競爭對手如華為、聯想、金立等都複製銷售模式,小米先發優勢不再,公司估值也遭質疑過高。

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師莫爾指出,小米公司所有的成長預期都沒有兌現,現在公司估值已不值450億美元;小米自詡像蘋果般發展很快的營運模式,但他們再也無法保持如此快速的成長,已「比不上蘋果」。

根據Canalys,小米公司第3季含高階手機小米4、低階的紅米手機在內,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銳減8%,為公司創立以來首見衰退,另家研究機構IHS估計,小米手機出貨量下滑3.9%,僅勉強維持對華為的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