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MG買東森? NCC:中資不能投資台媒

2015/11/23 10:10

疑有中資背景的美國DMG娛樂集團,擬收購東森電視61%股權。(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疑有中資背景的美國DMG娛樂集團,擬收購東森電視61%股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虞孝成今天表示,依法任何中資都不可投資台灣媒體,若交易案送件後,經濟部投審會將會嚴審。

中國DMG控股公司旗下的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密茨(Dan Mintz)昨日證實,該集團將以將以6億美元(約197億台幣)買下私募基金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61%股份,但由於集團董事長肖文閣,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引發中資、甚至解放軍勢力入主台灣媒體的疑慮。

虞孝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任何中資都不可投資台灣媒體。

虞孝成表示,目前已對是否有中資背景進行調查,目前交易案尚未送到NCC,也不知會以何種主體提出申請,但未來若遞件,投審會會嚴審股東成分、股權結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