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顧問:房價跌35%再進場 現在買毀掉一生

2015/11/23 08:42

有財經作者撰文呼籲,未來台灣房價仍會持續下跌,至少要等房價跌35%以上再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房市漸趨冷淡,房價也有下跌趨勢,但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民眾購屋時機?財經作者盧冠安撰文指出,未來房價仍會持續下跌,至少要等房價跌35%以上再買。

財經作者盧冠安在《換日線》投書的「現在買房,小心毀掉一生」一文指出,未來台灣房價仍持續看跌,尤其是在房價過度泡沫化和人口紅利已盡,低利率或貨幣寬鬆都無法讓房價上漲,現在的台灣就和當年房市泡沫化的日本一樣。

且盧冠安指出,其實在台灣租屋會比買房子來的划算,以目前台灣的房價與人均 GDP比高達33.99 倍,也就是每人平均要約34年不吃不喝才能買一間房子。以台北一棟1千5百萬的房子而言,若未來20年內房價跌幅40%,購屋的屋主會損失6百萬。

但若改成租屋,假設20年內月付租金2萬,租屋者只要花費480萬,買房和租房的差距至少120 萬以上,若計入購屋者持有房屋的稅率、利息、修繕成本等等,租屋與購屋者的花費差距可能到2百萬以上。

盧冠安內文最後呼籲,除非你有辦法保證未來20年平均年收百萬,否則至少要等房價跌35%以上再購屋。

相關連結請見

換日線" target="_blank">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494&nid=5794&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Dail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