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光纖也能高速上網 中華電G.fast五都先開跑

2015/11/18 14:33

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日前在台北舉行的《超寬頻科技盛會》(Ultra- Broadband Symposium: Get to Fast Faster 3),現場展示光纖轉銅纜的技術《G.fast》。(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主辦的《超寬頻科技盛會》(Ultra-Broadband Symposium: Get to Fast Faster 3),在台北登場,其中也展示了光纖轉銅纜的技術《G.fast》,阿爾卡特朗訊網路部門總裁Federico Guillén表示,中華電信已經採用這項技術進行商業運轉,也是全球第一個《G.fast》的商業運轉國家,此外英國也有大約二千個《G.fast》測試點。

《G.fast》銅纜到戶後,家中透過Home Gateway家用閘道器才能轉成Wi-Fi訊號,或接網路線供電腦上網。(記者陳炳宏攝)

Alcatel-Lucent工程師則表示,《G.fast》目前已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五個都會區佈建,居家必須距離光纖DPU(混合式光纖/銅線分配器)在150公尺內,上網速度可達下載300Mbps/上傳100Mbps,不過實際速度受客觀環境影響。

G.FAST技術源頭還是光纖,只是最後轉成電話銅纜的技術。(記者陳炳宏攝)

工程師解釋說,DPU搭配家用的Home Gateway,目前可提供用戶Wi-Fi無線上網與4個有線網路上網埠,中華電信從十月開始供裝,未來更可提供下載500Mbps/上傳250Mbps的《G.fast》,不過要看中華電信的規劃,而目前《G.fast》理論上已經可以提供上下載共900Mbps的速度,不過需要從機房端到終端的設備都能配合才行。

《G.fast》目前已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五個都會區佈建,居家必須距離光纖DPU(混合式光纖/銅線分配器)在150公尺內,照片為多埠設備,中華電信則採用單埠設備。(記者陳炳宏攝)

G.FAST現場展示速度達628Mbps。(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