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證所稅激買氣 通路業者爭食耶誕節商機

2015/11/17 19:54

統一午茶風光今年耶誕節分別以Home Party打造及交換禮物提案兩大主題主打,預估將帶動今年耶誕節業績成長2成以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廢證所稅可望激買氣,餐飲和零售通路爭相發動耶誕節行銷大戰,爭食每年上億元的耶誕送禮商機。

統一午茶風光(Afternoon Tea)表示,根據日本的趨勢觀察,耶誕節是3大熱門送禮的節慶之一,台灣近幾年則是平均每人會參與2~3場的交換禮物Party。

年輕主婦以大型耶誕樹吊飾等居家佈置品為主,耶誕節前一週進入交換禮物及聚餐的高峰;年輕小資族群則偏好購買小型擺設,消費者平均預算落在500~1000元。

統一午茶風光今年耶誕節分別以Home Party打造及交換禮物提案兩大主題,商品單價平均落在160~2350元間,預估將帶動今年耶誕節業績成長2成以上。

統一星巴克(Starbucks)則與精品品牌Anna Sui聯手,推出雙層馬克杯、提袋、不鏽鋼保溫瓶等限量聯名商品,搶攻耶誕商機。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第4季是年輕人送禮高峰,也是星巴克年度最重要檔期,滿足全球各市場消費需求,今年耶誕節共推出百項商品。

徐光宇說,統一星巴克包裝食品中耶誕品項佔比近40%,近3年來銷售數量合計超過27萬件,耶誕檔期食品銷售年增率也達1成,預計今年可成長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