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恐攻後 國安基金進場台股小跌作收

2015/11/16 13:43

台股今日開低震盪,盤中一度走低到8217點,後因傳言政府基金護盤支撐,且大盤短線跌多,賣壓減弱,指數跌幅收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法國巴黎上週六恐怖攻擊事件衝擊,以及MSCI(明晟)調降台股權重、證所稅議題等干擾,台股今日開低震盪,盤中一度走低到8217點,後因傳言政府基金護盤支撐,且大盤短線跌多,賣壓減弱,指數跌幅收斂,終場以小跌34.1點的8295.4點坐收,成交量808.03億元。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法國恐怖攻擊影響投資人情緒,導致亞洲股市周一開盤普遍翻黑,台股也難逃一劫。但是,從歷史經驗顯示,恐攻事件衝擊只是短暫,市場在未來兩周內,回歸基本面。

台股自本波高點以來,遭到外資連續6天大賣,累計賣超578億元,指數從8850點高點急跌,摜破季線,可能回測前波8132低檔支撐。惟再下檔空間有限,研判指數會在8200點附近盤整,積極投資人可分批布局,靜待反彈至8500點以上獲利了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