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破8500點 曾銘宗:美升息+MSCI兩因素影響

2015/11/11 13:04

金管會主會曾銘宗表示,今天台股重挫有兩個原因,包括:市場疑慮美國在年底升息,以及MSCI(摩根士丹利國際機構)恐將調降台股權重等,影響投資人信心。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日盤中不僅8500點關卡失守,指數更一度大跌逾百點,引起市場高度疑慮;金管會主會曾銘宗表示,今天台股重挫有兩個原因,包括:市場疑慮美國在年底升息,以及MSCI(摩根士丹利國際機構)恐將調降台股權重等,影響投資人信心。

本週以來,台股跌跌不休,曾銘宗指出,近期有關基本面轉差的訊息,相繼傳出,包括:金控獲利成長衰退,或法說會負面訊息,對投資人信心造成觀望與保留。

曾銘宗說,有關美國升息部分,這已經不是新的議題,若能12月升息,對股市來說,是消除長久不確定因素,其實屬於正面效果。

至於MSCI部分,曾銘宗表示,外界有預期MSCI可能連續第九次調降台股,但實際真正結果,還是等到本月13日凌晨發佈財知道。他強調,外資目前累計淨匯入為1959億美元,近期內,資金仍有流入台灣市場。 曾銘宗今天出席《東吳企管財經講堂》,對於台股大跌,他做出以上表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