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女墜樓身故保險拒賠 國壽聲明澄清

2015/11/10 23:06

國壽大樓。(國泰人壽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劉女去年八月墜樓身故,事後劉女母親向國壽申請意外身故理賠卻遭拒,國泰人壽今晚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劉姓保戶不幸墜樓身故,其親屬頓失重要親人,內心之悲痛與震驚,國壽感同身受並深表遺憾。

至於「意外理賠」部分,國壽調查,被保人身故時為19歲,其墜樓的住處陽台,設有高度及腰的護欄並加裝鋁門窗,不太可能失足墜樓,即使是失足墜樓,必先撞擊護欄外的雨遮,但雨遮沒有任何撞擊凹陷的痕跡,仍需更多事證來釐清,因此尚難判定本案為意外所致,基於保險公平原則無法履行意外理賠。

國壽說,已在第一時間向保戶家屬說明,但保戶家屬仍有疑義,於是透過司法程序予以釐清。又本案於訴訟期間,法院曾函詢台北榮總,該院函覆法院,劉女在日間留院進行精神復健期間,有自殺想法及意念。

國壽認為,此案應屬單純個案,仍將恪遵相關法令規定及契約條款的約定,依實際事故發生的原委辦理理賠,以確保保險理賠之正確性及公平性。本公司尊重法院判決,本案將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再行評估相關理賠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