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習會 許舒博:回歸經濟面 不要只談政治

2015/11/07 11:40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盼馬習會回歸經濟面,不要只談政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馬習會今日舉行,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兩岸依存度已走到一個程度,不能走回頭路,各界應該用經濟觀點做事,國家要生存,必須靠經濟,他提醒,台灣有800萬勞工家庭需要照顧,也贊同民進黨提名總統侯選人蔡英文日前提出,未來不排除會有「蔡習會」的談話。

 許舒博指出,台灣近幾年在國際市場萎縮、在國際上走不出去,其實原因就是因為台灣的經濟面不好,他表示,國家要生存不是只有靠政治,還要靠經濟,這是很現實的,連溫飽都沒有還談什麼尊嚴?

 許舒博分析,台灣對中國及香港的貿易依存度已高達40%,如果兩岸發生不平和狀態,屆時中國可以不需要向台灣進口任何東西,轉而向全世界進口;但台灣失去中國市場,卻很難去找到其他市場,這是現實。

 他認為,政治人物應該要回歸經濟面,不要只談政治,而一個領導者,也必須理解在強國政治下,如何幫台灣人找到合理出路,這不是親中或內耗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