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華黃家15年前就曾分家 美福集團遇爭產悲劇

2015/11/05 16:39

美麗華集團家族在2000年就曾分家一次,但想不到三房仍因爭產而發生悲劇。(記者鹿俊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福肉品集團發生兄弟鬩牆槍殺案,使得美麗華集團成為焦點。事實上,美麗華集團家族龐大、財力雄厚,在2000年就曾分家一次,但想不到三房美福集團仍因爭產而發生悲劇。

縱橫40多年家族財團

美麗華集團是國內發跡甚早的幾大財團之一,數十年來依舊財力雄厚。最早黃家在1950年代由窯磚廠發跡,後來轉入羽毛業,並在大直重劃區成為大地主,以蓬萊百貨及美麗華百貨聞名,觸角雖遍及地產、零售、食品、鋼鐵業,始終不碰不熟悉的電子科技業,至今仍屹立不搖。

隨著事業版圖擴大,家族成員間的共同經營、交叉持股關係也越來越複雜。2000年在大房黃杏中的主導下進行分家,主要是讓二房黃榮華百貨股,與大房黃杏中的飯店股交換。

美麗華2000年大分家 三房各據一方

黃家成員總共有三房,大房黃杏中與長子黃世昌掌握美麗華百樂園,擁有美麗華百貨及美麗華球場。由於二房黃榮華早逝,其次子黃春發為與「美麗華」之名劃清界線,另外創立德安開發,旗下有美麗信酒店、志信國際、美亞鋼鐵等多角發展。

而這次爆發爭產事件的三房黃榮圖則擁有美福集團,旗下有美福食品、台紐乳品、台灣羽毛等,與第一任妻子育有黃明山、黃明煌、黃明仁、黃明德、黃明堂等5子,而集團旗下幾乎所有事業,都掛在3子黃明仁的名下,卻在今天發生爭產悲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24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