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人類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戰」

2015/10/14 14:38

馬雲在開發者大會上表示:人類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與中國杭州市共同舉辦開發者大會,創辦人馬雲今天在會中表示,人類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戰」,需要以科技革命來消滅貧窮、疾病與環境汙染,而這會是巨大的機會所在。

根據《新浪網》報導,馬雲在「杭州雲棲大會」演講中表示,每次技術革命都是人類進步的重要里程碑,第一次技術革命是體能的比賽,導致了人類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對能源的利用形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他認為「人類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戰」,需要向疾病、貧窮、環境惡化挑戰。

馬雲也認為,人類的第一次技術革命讓英國50年內成為世界強國;第二次技術革命則讓50年內美國成為強國;而從網路技術發展已20年,未來30年將會是巨大的機會,創業者也應思考會產生什麼樣的商業型態與組織。

馬雲也強調,未來5年中國將有5億人成為中產階級,相當於3個美國的內需市場,如何挖掘這個巨大內需,將是中國真正可發展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