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水銀燈 億光LED新燈「台灣勝利A-Plus」稱擋強颱

2015/10/14 13:46

圖為億光發表的新一代路燈"台灣勝利 A Plus"。(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廠億光(2393)發表新款LED路燈「台灣勝利A-Plus」,發光效率高達每瓦150流明(150lm/W),較上一代的130流明更高,主攻行政院核定的「水銀路燈落日計劃」,全數安裝完畢後,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的國家。

行政院於2014年11月14日院會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劃」,全數汰換為每瓦100流明的LED路燈後,預估每年可省電6.4億度,省下電費11億元、維護費3.46元,5年保固期之內各地方政府共計可省下72.3億元支出。

國內廠商包括億光、光寶(2301)、佰鴻(3031)等都有參與。億光表示,2012年開發出每瓦130流明的第一代「台灣勝利」路燈,已替全台道路節省更多電量;因應最新照明及封裝技術,本週再發表第二代「台灣勝利A-Plus」,除發光效率更高,也整合輕量化及高強度燈具材料,減少燈桿負荷,更能抵擋強颱破壞。

億光表示,「台灣勝利A-Plus」已通過國家CNS15233嚴格測試,未來將持續開發高節能減碳的照明產品,讓使用單位可以輕鬆地達到高效照明的目標。

圖為億光稍早在LED照明展發表的路燈。(記者羅倩宜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