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給加班費? 公股銀行:員工自己想留下來

2015/09/30 12:00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解釋,有些同仁下班不想回去,是「員工自己想留下來的意願」,不是加班。(圖片截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業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問題嚴重,日前遭台北市勞工局勞檢97%未給加班費,公股行庫代表今天表示,有些員工自願留下來不回家,不是加班。

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8大公股行庫代表,被問到誰沒給加班費,8家公股代表皆舉手,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舉手的意思是有被檢查,並非沒給加班費,但盧秀燕表示,根據勞檢結果,有給但沒給足。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則解釋,彰銀員工加班一定會給加班費,但有些同仁下班是留下來準備考試,或不想回去,是「員工自己想留下來的意願」,加班要先核可才能加班,雙方認定標準不一樣,他們有跟勞動局解釋,目前還在訴願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