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裁員潮!8月失業金申請人數創今年新高

2015/09/30 08:32

8月初領失業給付件數暴增4000件,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圖為新竹市就業服務。(資料照,記者陳維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企業放無薪假、裁員消息頻傳,根據勞動部統計,8月初領失業給付件數暴增4000件,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經濟日報》報導,根據勞動部統計,8月勞保局初次認定失業給付申請件數,攀升至9200件,較7月暴增近4,000件,更是今年以來新高;而今年前8個月初領失業給付的非自願失業人數合計高達近5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7.1%。

由於全球景氣低迷,國內科技大廠爆發裁員潮,包含宏達電10月裁減600名員工,面板大廠群創和友達、LED磊晶龍頭晶電也都裁員上百人,近期又傳出「雙A」宏碁、華碩子公司力智電子也都傳出將裁員消息,顯示許多企業可能跳過無薪假,直接以裁員降低成本。

勞動部官員表示,這波不景氣衝擊是否已使雇主跳過無薪休假,直接裁員資遣,相當令人關切,而請領失業給付的非自願性失業人數是否會持續增加,或只是短期現象也會密切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