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光董座:Q4營收動能約與Q3持平

2015/09/25 20:11

LED封裝大廠億光週五在台大醫院舉辦中秋音樂會,圖為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左三)與董娘簡文秀(左二)在會後合影。(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大廠億光(2393)旗下文化基金會今(25)日在台大醫院舉辦中秋音樂會,邀請醫院志工、病患及家屬免費欣賞。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第四季業績動能與第三季相當,銅鑼廠投産將延後至明年,視景氣狀況而定。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左一)與妻子聲樂家簡文秀(前立者)出席億光與台大醫院合辦的中秋音樂會。 (記者羅倩宜攝)

LED大廠億光(2393)文化基金會每年中秋及耶誕都在各大醫院舉辦公益音樂會,由億光董娘、聲樂家簡文秀號召藝文界人士表演,除關懷病患及家屬,也感謝醫院志工一年來的辛勞。今年中秋,億光選在台大醫院舉辦音樂會,董事長葉寅夫也按照慣例全程出席擔任志工。

被問到LED産業不景氣,磊晶大廠晶電(2393)宣佈裁員,葉寅夫表示,億光沒有裁員,也沒有放無薪假,目前還在徵人,但可以體會上游夥伴調整營運的辛苦。他認為,LED台廠近期經過一波人事精簡後,應可改善生産及營運效率。

針對第四季展望,葉寅夫表示,「整體産業景氣平平,不會再更差」。他說,上游磊晶廠近期花了很多心力去爭取過去由中國廠商主導的低功率(0.2-0.5瓦)市場,目前已看到市占提升。針對紅色供應鏈威脅,葉寅夫表示,除了政府補助之外,台廠竸爭力絕對不輸給中國廠商,重點是製程要有竸爭力、團隊創新能力要夠強,「不能只拼價格。」

LED整併頻傳,晶電過去一年陸續併購璨圓、台積固態;中國封裝廠也有多項整併案,億光是否考慮併購?葉寅夫説,沒有這個計畫。他認為「整併的包袱太大,除非併購標的與自己有差異化産品或市場,併購才有優勢。」

至於億光今年宣佈在苗栗銅鑼的擴産計畫,約25億元的資本支出幾已全數付清,不過原本預訂在今年底正式投産,現已確定延至明年。葉寅夫表示,主要是景氣反轉的時機仍不明朗,明年將視狀況決定新廠投産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