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與Cree、賀喜攜手開發LED路燈

2015/09/22 15:25

隆達電子宣佈與美商科銳(CREE)、賀喜能源合作開發LED路燈。左起科銳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Mr. Soo Ghee Lee)、隆達電子總經理林孟毅博士、賀喜能源董事長陳桂芳(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今 (21)日宣布與賀喜能源、美商Cree(科銳)共同開發LED路燈,結合隆達與科銳的LED光源技術、以及賀喜之燈具機構與散熱設計,規畫新世代路燈產品之藍圖。隆達表示,此次跨國技術合作,將可帶動國內LED路燈水準提升。

為配合政府「水銀燈落日計畫」,將全台69萬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燈,隆達電子與LED路燈大廠賀喜能源、以及擅長高功率LED晶片及封裝的創新與應用發展的美商Cree進行三方技術合作,推出發光效率達每瓦200流明(lm/W)的路燈專用LED。

另結合賀喜的LED路燈機構設計、以及隆達的光學處理技術,所研發出的新一代路燈將可達到高光效,大發光角度之特點,預期光效可較原有路燈光提升約25%。

隆達總經理林孟毅表示,這是一個三贏的合作開始,也是隆達在路燈領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引進國際技術共同合作,不但大幅促進台灣路燈產業升級,也有助於未來進軍國際戶外照明市場。

隆達深耕路燈市場多年,並於2010年併購專業路燈廠凱鼎科技。隆達表示,過去幾年,經濟部及工研院制定了全球最完備的LED路燈規範,再加上推動「擴大設置LED路燈節能專案」,使台廠奠定厚實基礎,也創造了進軍全球的跳板。

賀喜能源是台灣最早開發LED路燈的廠商,在台安裝的第一盞路燈,迄今已點亮八年多。目前賀喜製造的路燈,獲全台370個鄉鎮使用。隆達電子與賀喜能源在路燈領域已有多次緊密合作,去年年底導入賀喜散熱技術之後,該款路燈已獲得CNS15233標準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