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空令解除後 金管會評估融劵保證金成數調回90%

2015/09/19 12:03

融劵保證金成數何時調回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涉及央行權責,金管會在評估,一方面也會洽央行的意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週五宣布平盤以下放空措施週一解禁後,市場關注融劵保證金成數何時調回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這部分涉及央行權責,金管會一方面在評估,一方面也會洽央行的意見。

為打擊空頭,金管會於8月17日宣布上市櫃最低融券保證金成數由90%調整為120%,接著於8月23日,再發布平盤下不准放空禁令,金管會一連串打擊空頭措施,隨台股穩定可望逐漸解除。

其中,禁空令的解除,曾銘宗今日表示,主要考量有三,一、美股緩升息;二、週五收盤8462點,股市相對穩定;三、禁空令是非常規的措施,會妨礙交易量,審慎評估後解除,回歸市場機制,

曾銘宗先前曾經表示在三條件下,尤其是市場均量要到1200億元,禁空令才會解除,但9月成交量平均1080億左右,還比上個月減少百億元,曾銘宗改口說,就是因為這樣才希望解除,讓量能出來,且現在大盤指數8462點,已經相對穩定,現在解除禁空令可以儘快回歸市場機制。

禁空令實施一個月的成效如何?曾銘宗說,禁空令實施一個月來已經產生抑制空方的效果,讓國安基金在護盤的時候,可以做到事半功倍,也讓市場進一步穩定,以發揮該有穩定市場的效果。

此外,證所稅又沒過,曾銘宗重申,支持行政院版本,呼籲立院趕快取得共識,修正完成,以去除不確定因素,讓股市回歸正常機制。

曾銘宗今日回台北大學母校主持「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心情愉快,他也說希望大家來參加這個班,確定人生方向以後,好好地往這個方向努力,希望他們可以成為傑出的銀行家、金融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